2013年12月校級交換英文口試

基本上就是十分鐘兩個教授問妳問題

去年是五分鐘五分鐘兩個教授(但只有去年,今年仍維持以往的十分鐘兩個教授)

 

------------只有此段為商院-----------------

商院也是十二月面試,會有三分鐘各兩關,所以非常!!!!!!!!快!!! 基本上你根本講不到什麼(以一班人的話啦),除了你英文爆好

今年跟以往不太一樣,就超隨興問,我猜教授是不想要我們按著稿子,所以一直劈頭就問,你主修啥今天心情好嗎你想去的國家產業如何,我還有同學被問你中文姓名,

也不太想讓我們講得太多就卡掉你,所以我建議是 國合處那些基本問題準備起來,國家跟學校再準備個課程,教授根本就也沒時間讓你自我介紹這樣,這是今年啦

但我個人認為兩關還是有差,第一關(正式一點)會突然在你很放鬆問你為何要去這間學校,比較正式的問題,未來規劃等等,這個是助理教授的樣子

第二關就比較偏向,他看手邊資料想到就問,可能問你啦啦隊經驗,為什麼這科成績那麼高,超隨興!  這個好像是英文老師*  但老師應該每年不同 

總歸一句,不要緊張!都會過關!

 

另外 此為個人意見,那時我在準備問了很多朋友,有人說  語言檢定跟在校成績超重要! 因為短短三分鐘教授很難看出什麼,那此時這兩樣就是她很好評估的基準

因為他說前二十名通常是成績爆好不然就是英文爆好

後來放榜,我也真的這麼覺得,成績有占一部分,而自傳在此建議大家還是要認真寫認真準備!  因為有同學他自傳只寫一半,其他部分都不錯 但排名很後面

大家還是乖乖都準備吧!

----------------------------------------------

 

 

一定會問的兩個問題

1.個人自我介紹(動機也要準備 要多著墨)

2.妳要去哪個國家? 哪個學校? 為什麼?

3.想修什麼課?

(所有問題完全教授就是想考驗你是否真的對你要去的地方你的選擇了解  他們希望你要想清楚你要交換的目的選擇 也不會為難你 只要你有想清楚交換都沒什麼大問題)

 

以上這些都是得準備到的 且必問

但還有以下這些也可以準備一下

 

還滿常會問你的未來規劃 (最好的你能把為什麼你要去這學校與未來想從事的專業與工作連結 因此你就可以利用一堂課(上面想修什麼課那題)來告訴教授)

→此為最好的動機 (連結自身規劃、未來發展與學校內容與介紹)

然後千萬不要太冗長,剛剛的自我介紹也是,把重點提到就好,不要一直解釋,你可能自己也搞糊塗,想清楚再回答阿~~~~

 

其他問題皆是延伸你所講的問

教授們也累了 基本上就是想到啥問啥 

所以千萬!!!! 不要白目地說 在那裏生活費很便宜 教授接著問那一個月多少 但你不知

也就是不要把問題導向你不知道的點 不要覺得你只是隨口說說 那裏環保很有名  但你一點都不知道詳情

最高指導原則→  把問題導向你熟悉的

另一指導原則→  千千萬萬不要緊張,很多人可能都是第一次英文口試 ,但緊張隨便飄出不成句沒完整意思英文就輸了!教授不會吃了你

 

但即使這樣我口試應該算是搞砸 哈   我們那組有外國人跟台灣人教授 據說那組的人普遍都比較低

但也無法說什麼不公平問題  這就是國合處阿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by Huang 的頭像
    Abby Huang

    ABBY's dairy

    Abb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